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

百元美金新設計,防偽設計很牛B


看看為何這新版的百元美鈔,讓偽造者頭大睡不著~

新版100美金鈔票正式流通 2013年10月(U.S. Federal Reserve)
2013年10月~全新的百元美鈔開始流通了,從此市面上將會是新舊班哲明 (百元美金上的人物是 班哲明 福蘭克林)共同為這世界服務的時期。新百元美鈔將會發行總市值35億。美國聯準會 (Federal Reserve) 在這新百元美鈔上設計了許多的防偽識別來防止偽鈔的氾濫。聯準會更在這版新鈔上加入了17年來首次採用的兩個最新的技術。

1. Blue Security Ribbon 藍色防偽帶 (新技術): 這條藍色防偽帶上佈滿著數十萬個高科技 顯微鏡片”(microlenses),而在翻動鈔票時會看到裡面浮現出100”的字樣,讓連一般沒有鑑識能力的民眾都可以輕易的辨識真偽。

Blue Security Ribbon (U.S. Federal Reserve)

2. Color-changing bell 變色的”自由之鐘”(新技術): 這是另一個聯準會設計的高科技防偽技術。透過精密處裡過的防偽燙金技術,在鈔票上加入了這個”自由之鐘”防偽燙金, 它會隨著人們的視線而會有金銅色與綠色的變化,非常好辨識。 

Color-changing bell (U.S. Federal Reserve)

3. Raised Printing 防偽壓凸印刷: 當我們觸摸福蘭克林的肩膀時,可以感覺到印刷的紋路。
Raised Printing (U.S. Federal Reserve)
4. Microprinting 顯微印刷技術: 在福蘭克林的外套領子處,您可以看到一排小字寫著 "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",背景上有”One Hundred USA”。而在輪廓上會出現”USA100”的浮水印。

5. Redesigned back 背面從新設計: 新百元鈔的背面也有一番新的設計,它採用了更明顯的指標,票面上的建築物直接印在背面。假如這群人還是想做這門假鈔生意,他們得被強迫重新製作新的假鈔印模,而這也將會是一個令假鈔印家頭痛又昂貴的改版。

Redesigned back (U.S. Federal Reserve)

結語
這一批新的百元美鈔將會因全世界的交易中慢慢被世人所看見。下次若有機會看到這新版美鈔時,不妨也當個美鈔檢驗員,體驗一下抓偽的樂趣吧 (當然啦,我們都不希望這偽鈔是出現在自己這邊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