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

大S,越荒謬越享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變態少女成長為變態少婦,大S其實沒變,她始終這麼固執跟充滿正義感,這次我們請她來說說自己的秘密,也請小S、黑人、阿雅、范范一起談談她們心目中的徐熙媛。

你 知道大S扮過殭屍、愛上公公的女俠、被軟禁的媽媽嗎?你知道大S曾經說過,「很多觀眾對本人很沒好感,但請給好電影一個機會」嗎?她不是不知道反對的聲 浪,她不是不知道選的片子不是影后片,徐熙媛只是很鐵齒,喜歡的事情或者人,哪怕幾雙手在後面拉著她,永遠都不顧一切去做。
很多人以為她自詡為美容大王,像個皇后,可其實她比較像撫鬚指責一些無理丫頭的老夫,從小有個充滿正義感的老靈魂,擁有鼓吹他人的神奇能力,誠實的刀子嘴與豆腐心,讓小S范范都不得不聽信。就讓她來說說七個秘密告白,讓你更了解大S的為人。

1.不說廢話,不浪費時間
我 討厭浪費時間去糾結、做臉部表情、說一些驚嘆號的話,這全都是浪費。我很不喜歡多餘的東西,有些人很喜歡講快點快點快點或者像現在發明微信這軟體,很多人 喜歡說:「熙媛熙媛,妳在哪裡?妳在哪裡?」好像拿一個呼叫器一直 repeat,就變成每天都不講重點,大部份在 repeat。我不喜歡這些廢話、廢事。我跟老公講話,就算是撒嬌,也是重點式撒嬌,像那些「誒~怎麼會這樣」,那些語助詞直接免了。

2.惡作劇大王
我非常喜歡惡作劇。我覺得沒有生命或危險的惡作劇,是必要的。我記得有一次小S上大號很久,我當時買了兩個很真的人皮面具,剛拆封,就發給陳建州,我們一人一個,等她上大號出來,一人一邊把她嚇得屁滾尿流。
平常我也喜歡嚇老公,不管是吵架或者是趕時間,反正能嚇他我就會把握。為了嚇人,我也會盡可能躲進很小的洞,就算打扮好了也要躲,有好幾次都是等了10幾、20分鐘,不能出聲。後來我老公就學聰明了,如果叫我都不出聲,他就索性不出現在他認為有危險的地方。
有 一次我在華崗藝校的時候,因為換教室,教室變得離籃球場很近,所以男生都直接從二樓跳到窗台,再跳下去籃球場。後來所有男生都跑去跳樓。我跟阿雅開玩笑 說:「阿雅,我們不可以輸給男生,妳也去跳。」阿雅說:「妳別想慫恿我。」我就覺得被激到了,若我不慫恿成功就沒說服力了。立刻跟她說:「阿雅最強,妳跳 成功了,就變成女中豪傑!」她動搖了,我就用群眾力量:「大家說,阿雅是不是最勇敢?」然後,她就跑去跳了,可是她比較矮,所以她跳到分隔島之後,沒估算 到自己那麼矮,腳就沒有溝到,兩隻手卡在那邊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我認真覺得危險了,就叫她跳到分隔島好了,這樣比較安全,我再叫幾個男生去樓下保護她。她 大呼小叫的,但還是跳下去。後來,她上來,以為應該會獲得英雄式的歡呼,但因為都是我叫她跳的,又真的有危險,我就叫全班先裝睡,結果還真的全班裝睡。阿 雅一上來,就說「我上來了!」大家卻都在看書或裝睡,她就哭了,說再也不要聽我的話。
當然,小朋友~有危險的事情都不應該去做!




3.荒謬人生_殭屍與活埋
整體來說,我的人生非常快速跟荒謬, 做什麼事情都是一念之間,包括我當藝人,當了才發現個性不適合,可是大家都開始認得妳的臉,我也開始覺得自己被所有眼睛與輿論的嘴巴框住,只好一路再轉當 主持、電視劇演員、電影演員。又好比說,我結婚,我本來以為我這輩子不會結婚了,就好好跟我媽在一起,結果誰知道碰到我老公,一夜之間決定結婚,也就嫁到 北京去了,台北的房子才剛買正在整修,也不顧一切就搬過去。
拍電影也是。我就是愛看那種大怪獸、大災難、外星人、殭屍的片子, 那些文藝片、發人省思、鼓勵人心的,我最不喜歡了。因為那些都是大道理,大道理我懂啊!我不想去看電影還要聽大道理;而這世界也夠悲慘了,我不希望進電影 院還要看更悲慘的事。我就是要視覺上跟創意上的享受,最好是天馬行空也能拍給我看,我是這樣的觀眾,就想當這樣的演員。而且越怪的戲,劇組越沒有錢,我片 酬就是降越低,也要去接這樣的片子。
有一次信要找我拍MV〈黎明之前〉,其實我跟他也只有主持訪問上的交情,但他說要演殭屍, 我說我接!他問那多少錢?我說,不用錢。就花兩天時間拍殭屍片,沒想到電視竟然禁播。我只好安慰他,以後應該會有很多人拿殭屍當題材來拍。結果,前幾天我 就看到哈林哥的MV以殭屍作題材(但我想他應該有前車之鑑,不會把妝畫得那麼生猛)。
又說到,我接《劍雨》的時候,就是看中我可以在片中被大卸八塊以後被活埋。我跟導演說,我要真的被活埋,你不要卡接或撒兩把土,我希望觀眾看到我被一點一點埋起來。導演哭笑不得,竟然有演員要求被活埋。
另 外一次去拍《未來警察》,武術指導是陳曉東,我們要做一場打鬥,從直升機掉到摩托車上,我問他多高?他比,「大概從頭掉到腰部」。我知道他騙我,因為他一 直盯著我看,問我敢不敢?我說,那就來吧!他說:「既然你親自要來,那就是越高越好囉。」就把我吊到起重機上面,大概「四層樓」。當時北京氣溫是零下20 幾度,周圍都是兩層樓的廢棄屋,我卻已經比他們高很多,還要臉朝下的直線墜落拍攝。恐懼感是讓我覺得不自由,但就是這樣,所以我越會克服「不敢」。最後拍 完,天就亮了,也彷彿死過一次。

4.正義糾察隊
我想,從小每個人都有兩種能力,就是防護罩跟殺手鐧,這是每個人生下來都有的兩個生存能力。我的防護罩就是能夠面對跟不去面對別人對我的抨擊與批評,只要我覺得對的事情,別人怎麼說,我都不會往心裡去,反而還可以用有趣的心態去看別人怎麼說。


推薦文章

妳比妳想像的還美麗

Michael Lin:未來都市的想像

「賣完」的高鐵便當帶給我的驚喜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